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点击量: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201992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212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朱大松主持。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伊始,每位党员同志领了一本由学校统一订购的学习材料《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朱大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第一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转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党支部的学习要求。通过原著和原文学习,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观视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支部接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生动呈现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通过影片看到我们的祖国从积贫积弱逐步走向繁荣昌盛,学生党员表示十分触动,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摆问题,讲担当,促落实。支部让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朱大松就近期校区搬迁工作、新生军训期间党员志愿服务和党建带团建等工作,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同时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根据工作要求认真查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的最后,朱大松向大家陈述了后期的学习活动计划,并对近期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做了具体安排。朱大松号召大家共同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每一位党员发展成为一面旗帜,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