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公共管理学院团学成员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点击量:

为拓展学生知识面,加深学生对陕西省历史文化的了解。6月2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团学成员在团工委书记王珺的带领下来到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通过在博物馆的参观、游览,同学们充分感受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博物馆游览中,成员们重点参观了陕西古代文明展。历史博物馆共展出文物精品2700多件,反映了古代先民生活情景和艺术追求的彩陶器皿,临潼姜寨遗址出土的彩陶代表作人面鱼纹盆、独孤信多面体煤精组印、三彩载乐骆驼俑等等,并配有遗址模型、图表、照片等辅助展品,展现115万年前至1840年期间陕西地区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丰富的文化遗存,深厚的文化积淀,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的精美藏品令同学大开眼界,也让大家受益匪浅,就像讲解员说到“八百里秦川,处处是宝”。活动最后,同学们也感慨道生活在这样一个地方,我们不仅要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更应该好好的保护这座历史古都。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