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第十三届西财演说家诚信演讲比赛顺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5-19点击量:

516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第十三届西财演说家诚信演讲比赛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学工部副部长邱意、党政办机要科科长郭文渊、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南梦飞、商学院团工委书记乔燕妮以及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比赛。校团委副书记朱翊、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蓓、信息学院团工委书记任伊扬、公共管理学院团工委书记王、管理学院团工委书记羿争、统计学院辅导员郭文鹏担任比赛评委。

赛前,学工部副部长邱意在致辞中讲到,我们须秉持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原则,以诚信为先,做好国家机密守护者。

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八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主题演讲赛,各位选手立足不同角度解说“诚信”,诠释对“诚信”的理解。第二轮为随机主题PK战。选手们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人不必要完美”三个主题中随机抽选,进行即兴演讲。


两轮演讲完毕后,校团委副书记朱翊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选手对“诚信”的多角度理解,并谈到小到为人诚实不说谎,大到对事业,对祖国的忠诚,都表明着新时代的青年在人生道路上对于“诚信”二字的践行。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商学院财管1801班姜永平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表现夺得了桂冠,信息学院计本1802班王添乐同学和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1802班任卓文同学获得二等奖,商学院会计1706班庞浩洁同学、会计1702班王文杰同学与市场营销1802班黄思敏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商学院财管1801班冯志远同学、会计1803班的薛奕同学获得了优秀奖。与会嘉宾分别给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为本次比赛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提高诚信素质,做未来社会重要的实践者和开拓者,大学生诚信方面素质的提高,将会对整个社会的道德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相信随着诚信主题活动的不断推进,全体西财学子对“诚信”二字将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西安财经大学西财演说家诚信演讲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不仅为广大热爱演讲的同学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而且引导了广大西财学子以校训为行动准则,做“立诚”的积极宣传者和模范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西财梦而不懈努力!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