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第二届“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7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近日,商学院组织读书促进部开展了“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

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包括“经典共读计划——优秀读者见面会”、“神禾经典影院”、“寻书大作战”、“经典图书漂流”以及“书香班级”评选活动决赛等读书活动。“经典共读计划”依托于微信小程序“小打卡”,致力于让同学们养成每日阅读的好习惯。4月10日中午,读书促进部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图书漂流室举办了“经典共读计划——优秀读者见面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4月19日,读书促进部开展了“神禾经典影院——《解忧杂货铺》的放映,通过为大家提供由书籍改编的经典励志电影,用电影的感染力实现以“影”促“读”,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上午,由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图书馆主办,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第一党支部、读书促进部承办的“漂流书香,传递智慧”第十一届西财图书漂流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广场和双穗苑餐厅门口顺利举办,通过以书易书的形式进行图书的绿色资源共享,邀请学生们开启一段图书漂流之旅。读书促进部在知味苑餐厅举办了生动有趣的“寻书大作战”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寻书线索的有趣形式,充分调动了大家对于阅读的参与积极性。下午,商学院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学院2018-2019年度“书香班级”决赛评选活动。进入决赛的8个班级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演示表演为师生展示了书香班级创建的成果,为商学院各班级树立了优秀的读书典范。


商学院“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产生了好的社会反响。4月12日西安邮电大学举办的长安联盟高校第二届学生工作论坛开幕式上,学院辅导员张丹作为我校论坛交流发言人作了题为“在碎片化阅读中重拾经典——商学院经典阅读推广计划”的发言。发言中,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院开展经典阅读计划对“拔节孕穗期”的大学生实现自我学习、自我成长、自我价值观引领的重要意义,同时特别分享了学院经典阅读计划中的“经典共读计划”和“经典图书漂流”项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老师的一致认可。


商学院“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不仅得到了校内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也得到了陕西省教育厅新闻热点聚焦的宣传报道。此次活动引导了广大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以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培育了格调高雅、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