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管理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暨开展“追思先烈•继承遗志”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2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410日,管理学院师生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暨“追思先烈·继承遗志”扫墓活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宇峰,学工办主任南梦飞,团工委书记羿争,辅导员董京康、郭文康、史鑫鹏、吴乐、李维军以及团工委干部和各团支部青年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学工班主任南梦飞老师致悼词,集体默哀,悼念先烈。随后,师生们依次敬献花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哀思。团工委书记羿争讲解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题的微团课,带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以及在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优秀团员代表在团旗下发言,他代表全体团员承诺要牢记使命,勇于实践,终身学习,沿着先辈的足迹,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师生们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党委副书记潘宇峰在讲话中指出,青春建功正当时,青年团员要用五四精神指引自己,要牢记先烈的期望和重托,牢记历史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活动在激昂的共青团歌中落下帷幕,全体团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传承五四精神,从点滴做起,为西财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