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育核心价值,扬中华美德”情景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9-04-04点击量:

为正确引导西安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公共管理学院于42日晚在雁塔图书馆合二教室举办“育核心价值,扬中华美德”情景剧大赛决赛。学工办主任刘源、团工委书记王和辅导员周雨晨及学院13个班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中,参赛学生围绕“爱国”、“诚信”、“敬业”等主题演绎着他们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政1802班的节目《横空出世》展现了以钱学森、邓稼先为代表的的科学家们在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克服万难为中国国防科技贡献毕生心血的故事,演员们精彩的台词对白与演出让会场响起热烈掌声。事业1801班表演的《爱的天使》讲述了几位大学生志愿者为山区学生筹集“爱心包裹”却处处遇阻,最终通过努力感动了路人筹得爱心,生动的表演将弘扬核心价值观与校园生活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充满活力的表演引导观众阵阵欢笑。

比赛结束后,辅导员周雨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简要总结。她指出,大学生正处在构建价值观的关键时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人生的这一时期尤为重要,希望学生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与倡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理念,也提高了公共管理学院树立优良班风、学风、校风的管理工作水平,让学生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引导学生将其积极贯彻在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塑造“正能量”新时代大学生。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