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4-11-14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寝室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做好冬季宿舍安全保障工作,1114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霞、学工办主任崔军定带领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会干部,针对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是排查是否有同学在寝室内使用电吹风、电热毯、电热炉等大功率违规电器。大家仔细对每个宿舍的电器用品进行检查,发现寝室用电情况良好,没有使用违规电器的现象。王副书记在检查时向同学们讲述了近年来大学校园里由于违规用电而引发的火灾案例,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勤打扫、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电路电线随意拉的安全隐患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各位老师要求宿舍成员及时改正,改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排查结束后,崔主任向大家强调:“随着冬季的到来,安全用电问题更加重要,寝室安全靠大家,使用违规电器给广大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埋下了极大的隐患,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用电意识,远离违规用电,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日来,公共管理学院采用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此次卫生安全检查活动作为纪律文明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基础,加强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师生间的相互理解,为推动我院建设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具有积极影响。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