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公共管理学院寻找“最美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8-06-07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大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各项资助政策,65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寻找“最美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在雁塔校区教学楼503举办。学工部副部长杨侠,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爱、党委副书记张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杨侠副部长代表学工部发表讲话,她对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此次决赛能够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客观评判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评选出最具代表的资助宣传大使,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激烈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演讲,他们从资助类型、自身受助经历、资助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具特色。有的选手侧重从自身的受助经历演讲,使大家深切体会到资助对于处在经济困境中的大学生的重要意义,是资助让他们能够步入美好的大学生活,是资助让他们能够继续全心学习;有的选手侧重从资助的类型进行演讲,使大家清楚的了解到资助的类型以及常见资助的申请步骤;有的选手从资助的作用进行演讲,资助能使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圆梦大学,追求梦想。各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与侧重点各不相同,但他们对资助的感恩之心、对国家优惠政策的感激之情是相同的,他们想成为资助宣传大使的殷切希望是相同的,他们向大家宣传资助的美好初心是一样的。

张岗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向从长安校区远道而来的老师、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们周围还有很多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华的青年学子因各种原因致使家庭经济困难,但我们的党和国家,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此而失去求学的机会。他倡议所有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同学都要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希望所有青年学子都能如习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将这些资助政策宣传到有需要的家庭中去,而且还激励大家认真学习、孜孜不倦、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相信通过宣传大使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传播,定能点亮每一盏希望的心灯,帮助困难学子自强不息、扬帆逐梦。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