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法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8-10-24点击量:

1019日下午,西安财经学院法学院组织学生赴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改革开放40周年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成就展》。此次成就展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政法战线的历史进程、重大成就、典型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同学们首先对陕西省政府机构的发展历史进行初步了解,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学习先辈留下的改革精神,明白了何为“栉风沐雨后才见春华秋实。”在改革精神不断传递的过程中,陕西政法人意志如铁、信念如钢。这一过程虽然艰难,但每一位政法人握指成拳、同频共振,各机关机构设置精进臻善,共同谱写了政府机构在不断改革创新过程中的辉煌。

接着,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陕西省政法部门物质上的更新,参观了“装备演变历史”,物质的变化反应了时代的需求,但是始终不变的是陕西政法人那颗赤诚进取的心!同学们在讲解员跟随下重点参观了司法部门的改革历史,参观过程中,大家听讲认真,了解到司法部门从改革初至今的33项改革任务。聚浩荡而击中流,兴法治而惠三秦。不难看出在改革过程中每一位陕西政法人的诚恳和不懈努力。

随后同学们对新时代政法人秉持的理念进行了简单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国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今科技的发达,我们政法部门实现了“信息法治一体化”,在工作谨慎、有序、公正进行的同时给政法部门带来诸多便利。

最后,展台上陈列了现代科技和军械结合的产物,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每个人都满怀激动和自豪!参观结束后,部分同学在出口处写下了自己参观后的感受以及对未来我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的美好期许。

明镜可照形,观往以知来。历史总能始人以启示,激发继续前行的力量。40年的历史,证明了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 政法事业必须定准向、 走对路、扎牢根,才能基业长青,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走好新路。一张张图片展示,一篇篇文字介绍,一台台智能可触的设备,展示了陕西法院在改革开放四十年进程中,为助推平安陕西、维护人民利益、促进依法行政、决战执行壁垒、深化司法改革、彰显了民本情怀、捍卫司法公正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展现了全省政法干警的忠诚担当,为民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次活动让每一个参观的同学感受到陕西省法治建设历史的厚重,带给西财学子心灵上的震撼;愿每一个同学在此次活动结束后,都会有所悟、有所得,在将来的奋斗中,学习陕西法治建设先辈们的“忠诚、进取、精干、慎独、奉献”的精神,展现西财学子风采,做优秀政法人!

作者:法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