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统计学院团工委开展新一届团学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3点击量:

1022日中午,统计学院团工委组织新一届团学干部培训,学院团工委书记王兰在会议室围绕团学工作的意义、活动的开展及个人能力提升等为团学干部开展培训。团工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王兰首先阐明了学生会这一组织在学校的重要意义:它是认真贯彻国家、党的基本路线,政策,学校的有关精神,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宣传教育,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它要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参与学生日常管理,及时向学校、学院反映同学们的意见、诉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它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锻炼和培养同学们的能力和素质。

其次,王兰对活动开展方面提出建议。她说,组织活动首先要把握主题,抓住时事热点,宣扬正能量,活动不宜太多,但要做精,做细,做好,突出亮点,努力创新,做好预案,解决好突发事件,并且有意识地与专业相结合,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快乐的学,在各项活动中有所得,有进步。

在个人能力提升方面,王兰给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学生群体中注意个人形象,带好头,树立学生干部榜样,名副其实地成为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注重组织团结,抓大放小,有矛盾及时解决;工作中多沟通,多提问题,集思广益,多听取意见,各部门之间鼎力协作;工作完成后注意总结,材料收集,资料整理,网络报道,总结前期工作对今后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学习成绩不能放松。           

最后,王兰就之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沟通,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场的每位学生干部表示,统院团学工作要靠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每个人都会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统计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