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繁荣文化 传承文明――信息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7-18点击量:

79日,信息学院彩虹阳光志愿者队在团工委书记焦诚华老师和新媒体工作室刘颖捷老师的带领下奔赴陕西省韩城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8年暑假“三下乡”活动,彩虹阳光志愿者队全体成员通过参观了解、实地考察、专门采访的方式就韩城市传统文化对当地居民精神文明建设的影响展开研究调查。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韩城是全国少数几个保存比较完整的古城之一。它以元、明、清建筑风格为主要特征,还有许多历史文化遗产被列为国家级文物,如世界名人司马迁祠墓、战国魏长城等以及大量的元代建筑。调研期间,为取得第一手资料,信息学院彩虹阳光志愿者队克服阴雨天气困难,开展连续走访,在当地有关部门与群众的热情帮助下,顺利发放并回收调查问卷,全面梳理掌握韩城市传统文化结构与脉络,形成调研报告。

   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锻炼了彩虹阳光志愿者队队员们的意志,更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为期一周的调研,信息学院彩虹阳光志愿者队的同学们不仅对古城韩城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也赢得了韩城当地群众的认可与赞誉。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