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鉴往未来——商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1点击量:

为了弘扬“一二九”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26-7日,商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通过播放主题影片、横幅签名、媒体宣传等活动形式提升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126日晚,商学院党建工委、团工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在二教202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影片中,意气风发的一群年轻人,脖子系上红巾、胳膊缠着白布,斗志昂扬、气吞山河,拉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现场每一位同学都被这种浴血奋战,探索革命道路,在烽火岁月中无悔地奉献出青春乃至生命的精神深深鼓舞着。

127日下午,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悬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鉴往未来”的主题横幅,过往的学生纷纷停下脚步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也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鉴往未来”这十二个字深深印在心间,学生们并且表示纪念“一二九”精神是对历史的尊敬,对自己的鞭策,更是对未来的宣誓,通过横幅宣传的形式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129日晚,商学院官微推送了主题为“纪念一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宣传内容,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影响,重温了这首用青春谱写出的撼动人心的爱国乐章,宣扬了“以史为鉴  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新时代青年呼声。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倡议广大西财青年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商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提高爱国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把知识和精神内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立崇高理想、勇担时代重任。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