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新声不绝,辩响青春”——商学院举行2018“新生杯”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8-12-04点击量:

为提升广大学生的思辨能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1129日晚,商学院 “新声不绝,辩响青春”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二教407教室举行。比赛邀请了校辩论队和商学院辩论队骨干担任评委,商学院辅导员老师、党团学学生组织干部代表作为嘉宾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新生辩论赛历时半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比拼,财管1801、市营1801、会计1801、会计1802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上下两场。在上半场中,会计1801和会计1802以“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方向不一致,是否是教育资源的浪费”为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争夺季军的席位。正方认为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培养专业人才,占用了一定的资源却不能学以致用是一种浪费;反方则以目前就业市场中供需双方高度的不匹配度引发的就业困难为论点进行反击。双方辩手唇枪舌战,环环相扣,滴水不漏。下半场比赛中,财管1801与市营1801以“大量IP改编是不是影视作品创作的瓶颈”为辩题展开冠亚军之争。正方用IP产业固然有好处,但挤压了其他的产业,造成影视行业的畸形为论点展开论述;反方以IP改编只是商业化的一种形式,给市场提供好的素材,还可以推动整个电影行业的发展进行辩驳,双方辩手言语犀利,引经据典,才思敏捷,将冠亚之争的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激烈的辩论,最终市营1801班、财管1801班、会计1801班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会计1802班获得“最佳辩手队”。  

慷慨激昂陈己论,唇枪舌战搏辩才。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旨在培养学生的语言组织、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学生临场应变与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发扬了学校“博学明理”的校训精神,营造了青春昂扬的校园文化。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