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经济学院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0点击量: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树立理性消费观,1119日晚,经济学院邀请秦农银行工作人员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经济学院学工办主任侯明晖老师,就业协会负责人王崇岩老师、学院部分辅导员及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秦农银行工作人员以细致风趣的语言、典型案例分析和生动的PPT展示,就校园金融诈骗、“校园贷”等相关金融知识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读,通过开展现场提问、观看工作人员自编自导的金融安全知识影片《归途》等内容,同学们收获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主题教育活动后,同学们对校园贷的“陷阱”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意识到了金融诈骗的严重后果,掌握了金融诈骗的防范方法。大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案例鲜活,为自身正确辨识金融诈骗,提高对校园贷“陷阱”的警惕性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是经济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秋冬季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增强在校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堵住校园金融风险的蔓延态势,为广大在校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