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9点击量: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遏制季节交替时期火灾高发势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12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张教官在雁塔图书馆合二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的专题教育。学工办、团工委相关老师到场与同学们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上,张教官先用一些反面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然后分区域强调了火灾隐患:在学校要着重注意宿舍抽烟、插板、充电、饮水机等问题;在校外要注意私拉电线、手机充电、冰箱附近是否有袋子等问题。之后张教官就消防安全常识、家庭防火、校园防火、车辆防火以及防火逃生自救等方面对学生和教师进行了培训,并现场指导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家用灭火器等灭火器材和防毒面具。大家受益匪浅,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消防知识宣讲,为师生提供了一次多方位了解消防知识的机会,使大家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加强了学生对校园安全的认识,提升了火灾自救逃生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