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第六届“给我话筒,声动西财”校园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19点击量:

近日,由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六届“给我话筒,声动西财”校园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全校共有上千名选手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文学院、管理学院、统计学院、经济学院和商学院十二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1114晚的决赛。当晚的决赛分为搭档主持和巅峰之战两种模式比拼。在搭档主持环节,选手们选题明确、配合默契,充满正能量和感召力。其中,《如果文物会说话》立足西安古城特点,用拟人的手法模拟一把秦朝时代的“剑”,穿插了普通话和陕西方言,妙趣横生的弘扬我国历史文化。《蚁族》以大学生创业为题材,讲述了追求梦想,不依靠父母、不抱怨社会,从力所能及小事出发,蕴含“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大道理。《那个你难忘的人》通过追忆幼儿园、中学时代和大学时代的老师,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战火中的青春》讲述了战争年代中年轻人为了心中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执着精神,令全场师生震撼和动容。《新闻谈天下》学生模拟央视主持人风格关心国际、国家大事,并又联系当代大学生的实际,呼吁青年人都应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在情景应对环节,选手们更是体现出自己扎实的主持基本功底,机智地拆题和解题,他们较高的主持专业素养和舞台表现力为现场呈现了竞赛绝伦的赛况。

“给我话筒,声动西财”校园主持人大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六届,深受我校师生们的喜爱,在传播校园文化,展现学子风采,培养主持兴趣,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吴澜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