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法学院举办“法考技巧策略分析”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25点击量:

321日下午,法学院在翠西校区模拟法庭举办“法考技巧策略分析”讲座,由著名法考辅导名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员邓金华主讲。法学院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邓金华首先为学生简要说明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发展历程。2018年司法考试进行了改革,正式被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代,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继续坚持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标准、统一录取的基础上,增加了计算机化考试的规定,采取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两部分考试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选拔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随后,邓金华向学生们讲解了司法考试客观题、主观题的分布,并通过具体案例进行讲解,强调答题逻辑的重要性;他指出,答题要做到立意新,在大家所掌握的有限知识前提下,做到“与众不同”,同样的内容换个角度就能让阅卷者有耳目一新的感觉。邓金华鼓励学生,在法考的路上要持之以恒、坚持自我、放平心态、从一而终。

最后,法学院2014级毕业生刘阔分享了自己法考与考研的经验,讲座现在气氛热烈,在场学生收获良多。

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让学院学生对法考有了深入的了解,并掌握了法考技巧,为学生下一步法考奠定基础,进一步提高法学院的法考通过率。

作者:法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