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优秀特色活动奖”

发布日期:2022-09-07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选送的特色读书活动《第十四届图书漂流系列活动:重温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活动》荣获“优秀特色活动奖”。本次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累计评选出优秀特色活动奖100名,最美图书馆奖82名,读书达人奖100名

“图书漂流”系列活动是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与校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一支一品”特色活动,已举办系列活动十四届,活动旨在促进图书在广大同学中流通,扩大学生阅读面,目前已累计有万余本书在千余名同学中交流阅读。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11月30日,第十四届图书漂流活动成功举办,主题为“重温来时路,奋进新征程”。活动主要分为两条主线,一是青年读经典,二是党员讲党史。师生们选择自己感触深刻的经典片段,建党100年内的人物、事件等进行讲解,在图书漂流室进行诵读录制视频并上传至图书漂流公众账号。活动期间,老师同学们走进图书漂流室,分享经典书籍讲解百年党史中的重要片段,呼吁同学们加强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党的伟大精神。

读书漂流系列活动同时也是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的有力抓手,该支部2020年9月获批我校“样板支部建设单位”以来, 在商学院党委指导下,不懈抓实教育,强化党员思想,提升党员素质;固本培元,加强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管理;创先争优,开展特色活动,发挥先锋作用。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特色党建工作,探索构建“党建+志愿服务”“党建+学风建设”“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打造党建引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色育人平台。

未来,商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探索贴近青年学生的更具活力的“党建+学风建设”模式,引导学生通过阅读经典、学习党史,主动关注时代发展与自身变化,进一步在校园中营造爱阅读、善阅读的良好学习氛围与文化氛围。

据悉,截至2022年5月底“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结束共收到213所高校提交的1757件作品,覆盖了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