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明清雅之室 树文明之风——商学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6点击量:

为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安全、卫生的住宿环境,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本学期商学院组织辅导员及志愿者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商学院全体学生积极配合,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本学期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主要对学院大一、大二及大三年级学生宿舍进行抽查,共检查学生宿舍436间,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卫生情况与用水用电的安全问题。

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与志愿者按照统一检查标准,分组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了解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与安全隐患。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房间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别寝室存在地面卫生脏乱、使用违规电器等情况。针对检查不合格的寝室反馈至相应辅导员处,辅导员发布整改通知,以查促改,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建设。同时,在每周的工作例会上,对于在查宿过程中所发现的学生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并解决。

宿舍卫生安全检查,不仅是为了发现寝室中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问题,更是为了推动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工作。通过宣传教育、组织检查、反馈整改等途径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融入宿舍安全文明建设中去,常抓不懈。

夏季作为用电高峰季节,更容易发生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商学院将继续组织辅导员及志愿者深入学生宿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问题,解决学生在宿舍中遇到的问题,并叮嘱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