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24点击量:

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党课)于5月12日至20日线上举办,全院228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学院党委精心安排,以主题讲授、视频观看、心得交流等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副书记李凯锋分别为本期培训讲授专题党课。

5月17日,胡文斌以《全面从严治党——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为题讲授党课。主要从百年党史全面从严治党两方面进行讲解。胡文斌通过事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同时,他讲述党史故事分析阐述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员的要求就是纪律严明的,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最后,胡文斌谈到,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应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一批的中共党员,应当认真领会学习党的纯洁性,落实到个人,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今后的生涯中以此作为对自己的本质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5月12日,李凯锋以《敢担当,勇作为——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党课讲授。主要从何为“担当作为”、担当作为党员的基本素质、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和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四方面进行讲解。李凯峰表示,要时刻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的复杂环境下,共产党员更要发扬担当精神。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能力,一种工作作风,一种思想境界。新时代的新担当是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应从“信念、政治、能力、责任、作风”五个方面发扬担当精神。最后,他激励本期学员们要有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面临机遇与挑战敢担当,勇作为。

5月13日晚,全体参训学员通过腾讯会议集中观看学习红色纪录片《建国大业》,该电影主要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我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危难、民族危亡之时立志实现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观影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更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珍贵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革命经历的兴趣与探究。同学们纷纷表示,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党性修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5月18日晚,全体学员通过腾讯会议集中观看CCTV1《榜样的力量》,该电影通过展现在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奉献的典型人物,生动刻画再现其典型事迹,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贴合新时代主题和主旋律特点,强调榜样的力量和奋斗精神观影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该电影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发学员们用使命呼唤担当,树立起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的目标。

本次培训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史,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启发学生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如何将党的优良传统贯穿于大学生活中;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向党靠拢的决心和信念,明确了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