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明校史 知校情 爱西财——信息学院举办校庆大使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2点击量:

517日,由信息学院主办、信息学院阳光服务队承办的我校第一届校庆大使评选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三教504智慧教室举行。信息学院副书记霍黎、学工办主任刘哲、团委书记任伊扬及信息学院各位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3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校庆大使评选大赛以明校史 知校情 爱西财为主题,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8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校庆大使的决赛以校史校情演讲比赛的形式举行,选手通过查阅学习校史馆内容明校史、体验感受校园生活知校情,并根据赛前抽签的主题进行演讲。本次比赛使更多西财大学子积极参与到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参赛选手们语音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表达准确、流畅、自然,现场反响良好。大家主要围绕校情、校史两个主题进行演讲,通过举例子、讲实事和PPT展示等方式,讲述了西财大的悠久历史和美丽校园,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对西财大最真挚的情感。

霍黎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说,青年大学生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群体,各位选手通过此次演讲,无一不展现着青年的朝气。大家通过讲述学校从1952年到2022年间的发展历程,描述了一代代的西财大人对母校的满腔热忱,他们一起同心、同力、同行,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比赛,希望各位西财大学子能够充分了解西财大历史,了解西财大发展现状,充当全学校学生学习西财大历史的急先锋。

经过大赛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本次比赛中计本2002班樊丹蕊获得一等奖,软件2003班吝丽萍、软件2101班窦愉获得二等奖,经济1902班豆佳乐、软件2002班张嘉丽、软件2103班张艺馨、电商2101班姚烁、计本2002班卞婷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获奖同学纷纷发表赛后感想。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樊丹蕊说:“成功的背后不仅是自己的辛勤付出,也有他人的扶持和帮助,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了解的母校发展现状,让此时此刻的我感到十分幸福。经济学院经济专业学生豆佳乐谈到:本次比赛让我对母校的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比赛,也希望自己能够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做贡献,能够讲好母校的历史,并将其讲给更多的人听。

本次比赛以庆祝西财大建校七十周年为契机,通过评选校庆大使,不仅激发了广大西财大学子了解校庆、校史的热情,营造校庆盛典的浓厚氛围,也弘扬了我校博学、明理、立诚、济世校训精神,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