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与西财大的365个故事——商学院举办第四届书画与影视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05-19点击量: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进一步培育青年大学生尚美爱校情怀,不断开拓创建具有积极思想引领价值的校园文化活动,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5月17日,商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我与西财大的365个故事”第四届书画与影视大赛决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商学院学工办主任石昕、商学院辅导员杨瑶、胡笳、百合提努尔·普拉提、文静、徐蓉、曹梦瑶、李富豪及大赛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李凯锋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讲述了西财大七十年筚路蓝缕、不断发展变迁的风雨历程,带领现场师生共同回忆了西财大的历史。李凯锋对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指出美育教育是大学教育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商院学子们用作品记录生活,这是独属于西财大学子的校园文化。在大学校园中同学应当在不断认识自己、提高自己的过程中增长知识、陶治情操,磨炼意志,勤奋学习,培养自身应对压力和挑战的能力,做自信自强的新时代青年,成为既有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又有较高专业素养,既有强健的体魄,又有健康心智的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

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此次活动,呈交的作品风格迥异、创意鲜明、各具特色,展现了西财大学子充满活力的艺术创作激情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评审投票,共有4幅书画作品、2幅绘画作品、10张摄影作品和2个短视频作品进入此次决赛。同学们的作品凝聚了他们的心血,一笔一划皆出自真心,一帧一画尽显才华横溢。

25816

书法组同学将西财的精神与硬笔软笔结合起来,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绘画组同学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对西财大7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福;摄影组同学通过摄影构图和光影效果等方面进行讲述,用恰到好处的构图和光影搭配展示出西财大优美的风景与人情;短视频组的同学选择用记录生活的方式向我们展示出西财学子活力拼搏的生活。选手们在台上自信地讲解着自己的作品,以最好的状态迎战决赛。

最后,老师胡笳在对此次比赛的点评中提到,比作品本身更有趣更有意义的,是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对参赛选手善于发现美、记录美的态度表示赞扬。同学们能够拿起相机,拿起画笔记录与西财大的每一个故事,对于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都有着积极意义,未来希望同学们记住成长过程中的精彩故事,不忘我们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用良好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书写新时代青年的精彩故事。

经过各位评委老师公平打分,工作人员严谨地统计,审计2103班陈雨佳书法作品《观书》、财管2102班严光雨摄影作品《老去》、审计2003班刘梓昱绘画作品《最忆是西财》、会计2102班李佳镁视频作品《不止365》分获四个组别一等奖,其他14位优秀选手分获二、三等奖,获奖结果如下。

“我与西财大的365个故事”第四届书画与影视大赛旨在为在校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能够用捕捉美、发现美、记录美、分享美的姿态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在了解校园文化的同时深刻理解校风、校训、校史的精神内涵。为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商学院将继续发挥美育在思想引领中的重要作用,以艺促智、以艺载德,让美的故事融入校园的每个篇章。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