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广播台组织开展播音技能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01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广播台建设与管理,推进校园播音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搭建有效联动、聚合传播的交流平台,提高校广播台成员播音主持专业化水平,4月22日晚,我校广播台邀请西安艺知馨艺术学校专业教师刘帆娣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广播台全台成员进行播音技能培训,分享交流播音主持技巧。校广播台各部门学生干部、干事近百余人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校广播台指导老师洪文琦主持。

刘帆娣以如何有效发声主题,从如何开嗓练声、为什么要重视咬字、如何进行气息训练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通过发声示范,辅助手绘简易图生动展现了人体正确的发声过程,并鼓励与会学生放开麦克风主动尝试、大胆表达。培训现场,学生积极提问互动氛围热烈刘帆娣针对学生的不同实际情况答疑解惑并示范引导,现场纠正同学们吐字归音方面的问题。

最后,洪文琦在培训会中对校广播台录播与直播工作进行建议,一是提高播音水平,切实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校广播台的播音平台;二是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实现校广播台直播、录播在守正创新中的高质量发展三是立足校情,聚焦主线,不断增强校广播台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吸引力,使校广播台播音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广播工作中,继续坚持务实严谨的工作理念努力提升广播业务水平,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作者:宣传部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