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朗朗书声浸校园 馥郁书香润心田——商学院举办第五届“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点击量:

为引导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进一步创设书香育人环境,增强校园文化人文底蕴,努力构建师生精神家园,商学院读书促进部举办第五届“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通过“书校合影”“文案推介”“电子书摊”系列活动与读促日常打卡活动相结合,引导学生以书籍联系生活,在阅读中绽放青春光彩。

书页剪影映校园,春夏美景驻心间。4月15日至27日,商学院开展了“书校合影”创意照征集活动。活动评选出14份优秀作品,并于4月2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展出,让光影将诗意生活照进校园的每个角落。

科技便利读书勤,电子书摊众分享。阅读在今日早已不是纸媒的专利,在同学们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时,依然可以拿起手机尽享阅读之趣。4月27日,商学院在大活广场开展“电子书摊”共享书籍资源活动,精选了《我与地坛》《追风筝的人》《月亮与六便士》等电子图书资源,以外展的形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进行书目推荐和资源免费下载。

推书文案笔尖传,爱书读友来点赞。读书是汲取知识、获取智慧的重要渠道,畅游书海的旅程应当有知音同游,应当用自己的笔触向更多人推介经典好书。4月15日至22日,商学院开展“好书推荐,书香盈校”文案征集活动,活动邀请广大在校生发挥个人才智,以自己的阅读经历和对经典书籍的独到见解,书写文采斐然的好书推荐,鼓励更多同学加入阅读群体。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稿,再现了书籍的魅力。

开卷有益经典享,阅读打卡圈子融。商学院读书促进部同时举办了“共享经典 阅读打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生每个学期持续进行。截至发稿商学院读促“读书小打卡圈子”已有师生1199人,成员累计发表动态13.9万余条,每一次分享章节的阅读打卡,每一段落的书评,都是热爱阅读的你我之间的共鸣。

记录阅读写时光,点滴进步进行时。商学院21级新生赠礼中有一本特殊的“手账”——时光打卡集。时光打卡集为同学们勾勒了在校阅读100本书的蓝图,在商学院各项读书活动的鼓励下,同学们纷纷晒出了自己的书单。一份份满载着读书与收获的“手账”,记录的是阅读的欣喜,也是大学时光中与书本度过的日日月月。

书香校园建设是结合德育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涵养精神、提高修养的重要环节。商学院“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以特色活动为抓手,鼓励学生分享长期阅读活动中的体验收获,让师生在健康和谐的阅读氛围里汲取知识、丰富生活。商学院将继续积极引导学生与经典、好书交朋友,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创建书香育人环境,不断提升育人品质,努力为建设书香校园、书香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