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经济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点击量:

为落实精准帮扶,积极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提升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能力,经济学院于4月27日以线下+线上方式举办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推进会。本次推进会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热娜古丽•图尔迪主持,邀请了新疆派驻老师张红雨和两名少数民族优秀毕业生——经济1801伊尔夏提·阿卜迪力木学长和经济1802麦尔耶姆古丽·阿卜杜吾普尔学姐进行就业宣讲及经验分享。所有大三疆籍同学现场参加了推进会。

,主持人热娜古丽•图尔迪就当前就业的大形势做了简要介绍。伊尔夏提·阿卜迪力木学长根据自身丰富经验,总结了个人就业的心得体会,强调实现就业要练就自身过硬本领、充分准备好就业所需技能,凭借应届生优势充分利用好秋招时机。麦尔耶姆古丽·阿卜杜吾普尔学姐就业于新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失败,摆正求职心态。两位毕业生代表经验分享结束后,老师张红雨结合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实际,围绕应届生身份、警惕慢就业,如何实现快就业等话题展开了宣讲,分析了当前严峻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早规划早行动。最后,张红雨做了简要总结,肯定了本次会议促进就业的积极意义,并感谢了两位优秀就业先锋的大方分享。最后,老师和两位应届毕业生就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不少参会同学反馈,通过与师长的深入交流,不仅增加了就业紧迫感,而且知道了最新的就业信息,获益匪浅。

经济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不仅针对大三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开展就业推进会、前置就业宣传,而且还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利用大四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开展了大四少数民族同学的就业座谈会,做好重点群体的精准就业帮扶。同时,学院为推动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工作,促进各民族同学的共同进步,通过对新疆少数民族同学不间断发布就业信息、个别约谈、线上指导、实行“一生一策”等,多措并举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就业。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