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学工部积极开展“与心灵相约 携快乐同行” 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7点击量:

5月3日至5日,由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与心灵相约 携快乐同行”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各校区开展,各学院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等百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主要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共设有乒乓过河、你画我猜、坐地起身等八个游戏环节。其中DIY手工制作环节尤其受参与同学们的喜爱,DIY手工制作令同学们乐在其中,一针一线传达出自己的节日心意。不仅如此,乒乓过河和坐地起身也考验着团队成员的配合程度,同学们叫上自己的三五好友纷纷驻足尝试,激烈的氛围让参与者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时时交流感悟、分享心得,现场气氛热烈,广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疫情期间积累的压力得以舒缓。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作为我校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实践活动之一,使同学们在“体验式活动”中深刻感受沟通、信任、换位思考、勇于尝试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在团体交流中进一步认识自我、提高自信,在克服困难中激发潜能、磨练意志,在共同完成任务中培养合作意识、提高沟通协作能力。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还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活动有了新的认识,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树立科学心理健康观、掌握心理调适方法、保持阳光心态,同时也有利于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作者:学工部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