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发布日期:2022-04-26点击量:

4月25日下午,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第三教学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鱼莎主持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值此之际,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这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鲁诗琪同学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大纲对大家进行了介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白皮书由前言、正文和结束语三部分组成,约1.8万字。随后,她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等四方面内容对白皮书进行讲解。

青年应该是什么样子?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是什么样子?在本次学习结束后,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支部党员岳欣彤和李明珠发表了各自的感想,她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确立奋斗方向,积极进取、奋发图强。作为西财的莘莘学子,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嘱托,始终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