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开展“网络中国节 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7点击量: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在充分结合中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党史学习教育目标,4月3日至5日,公共管理学院深刻把握开展“网络中国节 清明”主题活动主线,注重突出鲜明特色,统筹党团班三位一体推进,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持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追忆英烈寄哀思,传承薪火再出发。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本着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想情怀,清明节期间,在雁塔校区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以“回忆往昔 缅怀走远的背影”为主题的缅怀先烈活动。活动通过观看爱国主义革命教育题材电影,分享感悟谈体会等方式追忆革命先辈事迹,传承弘扬伟大革命精神。

慎终追远写封信,缅怀先辈寻初心。回望百年风雨路,无数革命先辈为争取国家的解放、民族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英雄先烈胸怀国家大局和民族大义,坚持人民立场,厚植红色基因,用奋斗彰初心、以生命赴使命,为大家树立了闪亮的标杆。为缅怀革命先烈,激荡家国情怀,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动员,积极组织了“我给英烈写封信”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踊跃投稿,用情书写敬仰,用心感悟初心,在一篇篇深刻的文章中,“李大钊、彭德怀、邱少云、粟裕......”以及众多革命先辈的生动形象跃然纸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昂首奋进新时代,通过时空的对话,大家聆听英烈事迹、传承英雄气概,追思先贤,用英雄的精神筑牢笃定前行的定力、厚植实干担当的自觉,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去攻克更多的“娄山关”、占领更多的“腊子口”、翻越更多的“雪山”、跨越更多的“草地”,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担当者和奉献者。

主题班会集中学,特色形式慰英魂。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感悟革命精神,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充分发挥团员党的后备军作用,公共管理学院各班级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开展清明节期间纪念追思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们依托线上丰富的教育资源,通过浏览网上纪念馆、相互讲述英烈故事、向英雄前辈默哀致敬、手绘中国节、书写感想等方式遥寄哀思,向为党和国家发展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不断从中积蓄前进力量,主动扛起时代重任,奋进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以英雄先烈为榜样,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英雄先烈的光荣事迹,继承发扬英雄先烈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用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忠于人民的中不断淬炼家国情怀。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先烈虽已远去,但他们知重负重、砥砺奋进的担当精神则是激励当代学子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公共管理学院号召学院师生要以“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为鲜明导向,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先辈精神,以先贤为榜样扎根祖国大地,矢志建功新时代,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秉承“博学 明理 立诚 济世”的校训,脚踏实地,勇于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辅路架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