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举办第九季第三期青马微课堂

发布日期:2021-10-28点击量:

1028日,商学院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了第九季第三期青马微课堂“榜样引领”版块的课程。商学院团委书记杨金云从青年与脱贫攻坚党员与服务人民”“青年与时代使命”三个方面为学员讲授了“我心向党初心永挚主题团课

课堂中,杨金云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18届会计专业校友尼玛普尺归乡助力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尼玛普尺毕业之后回到了西藏日喀则江孜县江热乡帕贵新村围绕青稞产业自主创业,带动了贫困户就业和家乡经济发展,同时还成为了一位大学生村官,将年轻的生命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联系一起。

我校每年的“西部计划”“三下乡”等活动都有诸多优秀学子投身参与到西部基层和周边农村开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不断砥砺初心,坚守自己的信仰。

本次青马微课堂通过分享尼玛普尺的经历引导同学们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起来,只有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