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经济学院青年团员走进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点击量:

近日,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思想意识来勇担时代使命,金融2001班、金融2002班、金融2003班以及保险2001班开展了以“复兴照耀盛世情 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同学们走进历史博物馆,与中国历史对话,与中华文明共鸣。同学们通过观赏、了解大量出土的文物和图文等资料,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历史、文化、艺术盛宴。同学们走进历史博物馆亲身感受和见证中华文明的辉煌历程,追忆灿烂文明;聆听文物讲解,感受文化魅力每一件历史文物,都蕴藏着古人的智慧;每一个影画放映,都唤起我们的民族意识。

重走历史道路,学习传统文化

金融2001班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分为两组参观了第一至第三展厅。通过文物精美的制作工艺与华丽的设计外观,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自先周到清代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中华民族强大的文化自信。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现在的发展是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来的,爱国情感油然而发。


走进古代传统,传承文明果实

金融2002班组织省内同学参观历史博物馆,组织省外不能及时参加此次室外活动的同学们观看电影《革命者》感受李大钊先生的革命意志与精神。同学们感受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的丰富文化内涵和华夏民族博大精深的文明成就。通过实地参观的形式,使同学们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激发各位青年团员探求知识的兴趣,增长党史知识,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电影《革命者》主要以李大钊行刑前的38小时为主线,把李大钊一生中经历的重大事件、有关联的主要人物进行有机串联,这部献礼建党百年的作品,是属于中国革命者的浪漫史诗通过观赏电影激励着团员青年奋勇前行。

古有辉煌历史,今朝延续繁荣

金融2003班此次陕西历史博物馆之行中,通过实地参观使同学们切身实际的感触到了悠久渊源的中华文明史和民族文化气息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后辈子孙有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历史使命和责任。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荣誉感,有助于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不忘赤子之心,展望美好未来

保险2001班此次陕西历史博物馆之行,亲身感受历史带来的财富。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本次活动同学们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重温历史,学习古人们们艰苦奋斗、不断探索、开创文明的精神。广大青年追寻文化传统、传承民族精神的脚步不会停下,大家将以此为鞭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起时代重任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