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暑期安全稳定和就业动员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7-09点击量:

为保证暑期学生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引导2022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6月30日下午,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在三教304教室召开了以“暑期安全教育和就业动员工作”为主要内同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会议由辅导员鱼莎主持。

班会上,介绍了学生暑期离校相关流程,同时提醒学生暑期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按时如实提交晨午晚检体温信息,督促同学们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掌握毕业论文进度,为顺利毕业做好保障。班会通过分析近几年研究生就业形势,提醒“准毕业生”提前预判就业趋势,把握秋招宝贵机会。解读相关就业政策,详细解释三方协议、毕业派遣等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就具体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同为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鱼莎以其自身经历为例向即将面临就业的“准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先就业后择业”;二是“摸清家底”,做好充足准备工作,完善个人简历、确定目标行业以及了解目标企业相关信息;三是号召“模范引领就业”,班委、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各种招聘会、双选会,落实学校、学院就业措施。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暑期离校工作做好安排,同时也引导2022届毕业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找准自我定位,为即将到来的秋招做好扎实准备。


作者:商学院   编辑: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