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06点击量:

近日,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信息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要求,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筹备,积极组织,及时高效的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各支部联系人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结合支部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等。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党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且从理论学习、班级管理和工作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生不足、工作创新有待提高等问题同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表示在各位党员同志的监督下继续进步,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支部

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同志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存在问题,大家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请同志们进行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结合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日常表现,按照评定为“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的原则,各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学生支部的凝聚力,为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学院党委的民主氛围,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