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西安财经大学第十五届“求实杯”创新创业学术作品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09点击量:

12月7日,西安财经大学第十五届求实杯”创新创业学术竞赛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决赛邀请了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系主任李艳花教授、会计系主任贡晓军副教授、市场营销系王勇副教授担任评委。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信息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哲、信息学院邢苗条教授、商学院学工办负责人石昕、商学院团工委书记杨金云以及商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为大赛致辞,他表示商学院始终坚持实践与理论并重的人才培养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求实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涓涓力量。

经过竞赛组委会初评、复评,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由团队展示、作品讲解、选手答辩和有奖竞答四个环节构成,各参赛队伍围绕项目背景、项目简介项目优势行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PPT路演展示。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思考与创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评委老师针对项目的立意、创新、财务、营销、市场竞争力等内容进行提问选手们从容作答,赢得了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评委总结点评环节,李艳花老师和王勇老师对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和赞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做一个眼中有阳光,心中有梦想的追梦少年。经过激烈的比拼,艺心艺意队荣获一等奖,葡萄美酒夜光杯队ET队荣获二等奖,草莓牛奶队”、“诗酒趁年华队”、“一柿倾城队荣获三等奖。  


商学院自2013年举办求实杯”学术作品竞赛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累计参与学生人数4000余人,成为我院参与度高反响效果好的竞赛类品牌活动。未来,商学院将不断完善求实杯的作品培育体系,探索“青年+创新创业”育人模式,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