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法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云”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21点击量:

根据校团委的安排和部署,法学院组织4个团队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社会焦点问题,永葆青年团员的时代先进性,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法学院于720日组织开展了线上出征仪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小刚参加了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21102141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三下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调研方式。首先,学院团工委和学生会在团委号召下,按照负责老师要求,严格进行成员选拔,通过对个人的综合素质考察,确定成员,成立调研小组。其次,各个调研小组认真阅读项目申报要求,成员发表自己的意见,在线上讨论确定调研主题,制定项目调查问卷,进行人员分工,安排日程进度,完成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薛小刚强调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精心进行实践调研活动,同时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专业和社会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达到社会实践的目的。同时他指出三个要点:一是说明各个团队调研目的,明确目标,使得本次调研能有一定成效;二是强调本次活动特殊性,要注重实践方法,线下线上同步进行;三是重点强调外出安全,由于疫情影响,中高风险区队员不得实地调研,个人行动以保证自身安全为前提。

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法学院优良传统,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法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