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学院开展“青春之约、锦舍年华”第七季文明宿舍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点击量:

为丰富学生们的宿舍文化生活,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4月至6月,商学院面向广大学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青春之约、锦舍年华第七季文明宿舍计划系列活动。

约定“宿”成,书写宿舍公约

各参赛宿舍编写可以体现宿舍特点与文化的宿舍公约,414日到18日,经过征集和评选,最终有32份公约得到展示,宿舍公约规范了宿舍成员的行为,更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宿舍秩序。


“寓”见拾光,制作宿舍VLOG

418日至29日,参赛宿舍以宿舍日常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为素材制作宿舍VLOG30份宿舍VLOG视频中有着室友之间的生活趣事,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细节中体现的是浓浓的舍友情。


雅“宿”共赏,设计宿舍布局

51928日,各参赛宿舍发挥奇思妙想,分别设置了学习区、收纳区、阳台绿植区、健身娱乐区等。巧妙设计的宿舍保证了充足的活动空间,提高了宿舍生活质量。


文见言行,分享宿舍温暖

529日到64日,参赛的25个宿舍以文字加图片的形式介绍了自己宿舍的学习氛围、卫生环境状况,分享了宿舍的温馨故事,更有宿舍成员各自的特色风采展示,饱含着他们的满满情谊。


经过宿舍公约、宿舍VLOG风采展示、宿舍设计、宿舍材料收集四项活动的总评,最终7A-608-35个宿舍获得标兵宿舍荣誉称号,7C-306-310个宿舍获得了文明宿舍荣誉称号。

本次青春之约,锦舍年华第七季文明宿舍计划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寝室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有助于营造自律、自强的宿舍文化氛围。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