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信息学院举办第五届“季布杯”诚信与资助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0-05-21点击量:

519日晚,由西安财经大学学工部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季布杯”诚信与资助知识竞赛决赛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信息学院副院长赵益维、王刚、李翠,党委副书记霍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峰、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妮、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小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及团工委书记,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学生工作部济困助学科科长何新婷,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李昭,信息学院阳光服务队指导老师赵慧芸担任评委,学生会文艺部王建元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了解诚信的重要性,让诚信成为我们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让诚信占据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学生会精心准备的朗诵拉开了决赛的序幕,副院长赵益维为本次活动致辞,她提出大学生作为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诚信应是我们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要将诚信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加班人。本届比赛分别由来自9个学院,共计95名的学生组成了33支队伍参与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计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限时答题+改错题、看图说话、题材演讲,中间穿插的抽奖活动,缓解了比赛紧张的气氛,调动了全场观众的积极性。

比赛中,各个参赛团队齐心协力,紧密围绕诚信与资助主题,展现了西财大学子的团结协作、沉着冷静、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信息学院的铁树开花队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的农夫山泉有点甜队、信息学院的哈哈哈哈队获得二等奖,法学院的我们就试试队、信息学院的天天up队、管理学院的发际线和我作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诚信的含义,强化了诚信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形成良好的诚信意识和道德观念,还能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将民族的传统美德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塑造良好的人格和品质。为广大师生树立了良好的风向,为我校“诚信校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