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法学院开展“研出法随”云端司考、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5-18点击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为了帮助2017级学生更好地了解司法考试及考研形势,明确司法考试及考研规划,解决同学们在备考中的困惑和盲点,提高大家学习备考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法学院良好的学风和院风,513日和515日晚,法学院分别在线上举办了“研出法随——从此刻开始”的司考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513日晚,法学院学生会组织大家通过腾讯课堂聆听了法学院16级曹明顺、高妍、曹艺、陈伟四位优秀学长学姐关于司法考试的经验交流。曹明顺、高妍、曹艺、陈伟分别以“怎样同时准备司法考试和考硕、关于司法考试的时间分配、司法考试备考的误区、司法考试备考的计划以及备考心态调整的经验”为主题进行交流,让大家在备考司法考试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在活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也耐心解答,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515日晚,法学院学生会又邀请到了法学院研究生李浩东、卢克宇和党浩洋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李浩东给大家分享了考研基本常识,卢克宇分享了考研复习过程应该注意事项,党浩洋用ppt的形式为我们分享了他的考研经验。各自就自身实际情况,为大家分享了关于自己总结的经验教训,有针对性和方向性,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方向,明确了考研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交流会上有科学指导,亦有答疑解惑, “干货”满满。

法学院通过云端开展司法考试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试的迷茫与疑惑,为学院学子提供了实用的经验,充分发挥了优秀学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了司考考研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利用新的平台将此类活动延续下去,邀请更多优秀的学子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让同学们的备考之路更加顺利。

作者:法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