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信息学院学生党建工委开展“尊崇英雄、缅怀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4点击量:

为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增强学生爱祖国、爱人民、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信念与决心,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舍己为国的精神,信息学院党委于4月4日安排学生党建工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所有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活动,观看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视频,主动手写观看心得和追悼文章。  

观看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视频的照片中,党员们面色凝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感受着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追忆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向曾经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奉献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致敬默哀,观看结束后,部分学生党员主动手写了观看心得和追悼文章,纷纷表达自己对先烈们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各位学生党员在手稿中各抒己见,有的党员表示我们应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白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有的学生党员对为国捐躯和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事业牺牲的先辈们表达了缅怀和崇敬之情,并表示学生党员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艰苦奋斗的新作为告慰不朽的英灵。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一年是成为一个最充满热血与斗志的历史时刻,一些学生党员在手稿中表示了对奋战一线不幸牺牲的抗疫英雄的赞美和缅怀之情。部分学生党员用手绘的方式追忆英雄、缅怀先烈,画稿生动形象,饱含着对先烈及抗疫英雄的敬仰和赞美之情。

此次活动处在疫情暴发的特殊时期,全体学生党员在党委的组织下主动用各自不同的表达方式追忆英雄们为国奉献的峥嵘岁月,共同线上学习交流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被英雄们敢于牺牲的民族情怀和坚定信仰所深深震撼,立誓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胸怀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全体党员对抗疫英雄的牺牲深深默哀和悼念,纷纷表示要牢牢记住为疫情贡献的牺牲者,党员有责任把他们的故事传递下去。缅怀先烈,向抗疫英雄致敬。愿疫情柳暗花明,愿医务工作者的付出得到铭记,愿所有为战胜疫情作出牺牲都不被辜负。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