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一位外国语学院考研学生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0-03-16点击量:

3月14日,外国语学院收到一封特殊的信件,这是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届日语系毕业生吕元同学的考研感谢信。吕元同学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上大学期间,通过赴日交流机会开阔了自身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在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帮助和支持下还获得了日企实习机会,最终顺利考取了日本著名顶尖私立大学上智大学的研究生。目前,吕元同学是日本私立名校上智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对此以她感谢信的形式对母校的栽培、学院的帮助和领导老师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智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著名顶尖私立大学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各国著名高校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上智大学的师生与国际上的组织有广泛的联系,在日本国内以少人数精英化教育而闻名。

外国语学院2019届吕元同学的感谢信展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关心帮助每一位学生的专业发展和就业深造,体现了国际合作交流处不断增加我校教育供给的多样化和选择性,彰显了我校同心同力携手育人、共建共促学生发展的良好风貌。该生感谢信如下,供诸位览:

 

致西安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感谢信

尊敬的西安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

你们好!

是西安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届日语系毕业生,吕元。

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因为母校外国语学院与国际交流处的全力支持,我获得了前往日本福冈大学院预备升学校即九州外国语学院交换留学的机会。对此,我十分感激。感谢母校让我走出国门,开眼看世界。

在母校学习的时候,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和蔼可亲,对待专业知识的教学一丝不苟,同时也在课下热心关注学生的生活,给予学生真诚的意见与指导。在这里,我要感谢王健院长与马聪丽主任一直以来对我的谆谆教诲和理解帮助。因为有了母校领导老师们的付出奉献,我才能打下不错的专业基础,减少了未来留学的困难。同时,也要感谢国际交流处的领导老师给予了我留学前参加日本企业实习的机会,帮助我迈开了解探索异国的第一步。

在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交换留学的过程中,我认识了许多有趣的朋友,大家对日语学习都很热情,日本老师也很认真负责,注重夯实同学们的日语基础,帮助我们合格日本语等级考试。经过大概半年的日语学习,我成功通过了日能力测试的最高级考试。与此同时,在母校外国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处领导老师的帮助下我顺利大学毕业朝着迈入日本大学院的方向前进。在通过自身进行大量论文先行研究,相关论文阅读学习,希望教授课题研究方向的反复琢磨,以及母校领导老师们和日本学校老师们的通力合作下,我顺利成为了日本私立名校即上智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经营学专攻的研究生

对此,我十分感谢西安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处领导老师对我支持与帮助。在不远的将来,我也会更加努力,成为更加出色的人,为母校增光添彩。最后,祝母校所有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西安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吕元

20203月14

作者:外国语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