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传承雷锋精神 法学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7点击量: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优秀的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留下的名言。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毛泽东主席的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至此,全国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雷锋先进事迹的热潮。为响应国家与社会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法学院团工委协各团支部组织成员线上学习雷锋精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3月5日,法学院团工委各部门部长召开了线上视频会议,同成员们积极交流疫情期间如何“争做雷锋”弘扬正能量,帮邻亲邻。同时成员们互相激励,希望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永远与雷锋精神同行,让雷锋精神内化成为自身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自觉做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者。3月6日各团支部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认真阅读雷锋日记,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并做出笔记规范和约束今后的学习生活。还号召大家在微信共青团中央公众号平台进行学习,让学雷锋活动真正体现德育的实效性、可行性奋进求实,努力学习,做“革命事业中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勤学上进,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优秀新青年。

“弘扬雷锋精神 线上志愿抗疫”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法学院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和爱心。在个人生活实践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学习雷锋的荣誉感。也标志着向雷锋同志学习已成为当代学生以及全社会发扬互助精神的生动实践,有力的促进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形成,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

作者:法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