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抗击疫情 信息学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8点击量:

2月5日,为响应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的通知,信息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科技联盟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在线的高校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相关工作的系列培训和大学生心理应激系列讲座。

课程自2月5日起至2月10日通过京师在线平台进行直播,本次讲座的主题有:用健康的心态来迎接复学,疫情心理应激的特点和发展规律以及如何管理和控制,疫情引发的歧视问题和如何应对的方法,在延长的假期里大学生应该怎样最做好自我防护以及停课不停学。通过线上直播,帮助大学生了解当前的疫情局势,消除焦躁、恐慌、失眠等症状,做好自身保护工作,不传谣不造谣,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遵守抗疫情的相关规定,以防疫病的传播与扩散。同时平台还提供了高校心理援助热线,从而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做谣言的粉碎者,健康地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本次的直播旨在引导大学生积极正确面对这次疫情,让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万众一心,群防群控,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