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西财大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日期:2019-09-09点击量:

金秋飒爽,丹桂飘香。95日至6日,我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4000余名2019级莘莘学子,他们载着父母的深深期盼、怀揣着激情与梦想齐聚西财大,开始大学四年的新篇章。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高效完成了迎新的各项工作,我校今年录取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报到工作已基本结束。

今年我校在全国31个省(市、区)共录取本科生4047人、研究生448人、预科生39人。本科生包含普通类、艺术类专业、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6个计划类别的招生。其中,男生1194人、占比29.5%,女生2853人、占比70.5%;陕西省招生2879人,占招生总数的71.14%。年龄最小学生14岁,年龄最大学生24岁;从省内录取结果来看,我校在陕西省首次一批次本科招生录取中显示出了较强的招生态势。文史类最低分为532分,超出一本线14分;理工类最低分为484分,超出一本线16分,文理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均提高2000余名,生源质量有较大幅度的提高。2019年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中,男生119人,占比27%,女生329人,占比73%;陕西省招生183人,占招生总数的40%;年龄最小学生20岁,年龄最大学生34岁,研究生招生工作较去年有明显增长,考生生源及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

上午八点半,党委书记杨涛,副书记凌喜春、阎东明,纪委书记薛博,副校长孙宝柱、李萍、傅彤、李佼瑞等人在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国资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长安、翠西、雁塔三个校区的新生报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详细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亲切慰问迎新一线师生和志愿者们。校领导在报到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介绍学校相关情况,询问他们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予以及时解决,听取他们对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杨涛说,今年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秩序井然、环境舒心、热情周到,一些部门工作有创新、有特色,处处为学生和家长着想,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强化了服务意识。

为保障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学校专门召开迎新协调会,对迎新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地部署,确保高效有序地完成迎新工作。学校为新生提供了多项温馨服务:校团委在火车站设立了接待站和咨询点,学生志愿者24小时守候服务,引领学生及家长乘坐车辆到达各校区,在第一时间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学校热情周到的服务 ;在各个校区报到现场,学校设立了多处新生报到咨询点,提供接待咨询及引导。各学院接待处整齐分布着制作醒目的提示牌《新生报到须知》《学院概况》,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新生报道程序及注意事项,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咨询,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组织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介绍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听取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发挥学生家庭与学校教育的合力,传递出学校对新生的浓浓关爱与殷切期望;校园内设置多处家长休息区、服务站;学生志愿者们忙碌地穿梭在人群中,耐心地为新生排忧解难;雁塔校区设置了脱贫攻坚宣传站点,协助学校面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展销商南县扶贫产品,助力我校消费扶贫工作;学校还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场地安排、物资调度、安全保卫、住宿安排等工作便捷有序。

各校区迎新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各学院的迎新工作热情周到、各具特色。工作人员热情的笑脸、细致的解答、周到的服务,给家长和新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截止96日上午,今年录取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已基本报到完毕。随后,新生们将开始为期15天的军训生活。 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祝愿新生们在西财大的学习生活中不负韶华,青春飞扬,放飞梦想,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