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西安财经学院第三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6-03-24点击量:
 

323日,我校第三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听取了院长胡健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西安财经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三个子规划,《西安财经学院2016--2018聘期岗位聘用实施方案》,党委书记杨涛作总结讲话。三届三次“双代会”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8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王莉英和党委副书记贾崇吉主持。

院长胡健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全面推进内涵发展 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对我校2015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明确了2016年我校的工作思路。报告同时指出了2016年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启动实施工作,确保学校“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统领,推动事业整体发展;三是积极争创一流学科,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四是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下大力气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六是深化对外合作,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七是积极关注校园民生,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八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胡健院长强调,西安财经学院正处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学校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宝贵机遇。我们必须对于我们身处的时代负责,对我们肩上的使命负责,对西财的未来负责,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上新的台阶!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他希望所有西财人踏踏实实,齐心协力,通过我们一砖一瓦的建设、一点一滴的努力,共同铸就西财新的进步和辉煌!

会上,副院长薛小荣同志作《西安财经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三个子规划、《西安财经学院2016--2018聘期岗位聘用实施方案》的编制说明。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蔡军同志作《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财务处处长杨孟安同志作《2015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当天下午,全体代表分7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西安财经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三个子规划,《西安财经学院2016--2018聘期岗位聘用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大家在讨论中高度肯定了胡健院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对2015年学校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报告中2016年工作要点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讨论中,代表们还就学校“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基层学术组织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岗位聘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积极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贾崇吉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讨论情况汇报,用无记名方式表决通过了《西安财经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三个子规划,《西安财经学院2016--2018聘期岗位聘用实施方案》。

校党委书记杨涛作题为《凝心聚力 抢抓机遇 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的总结讲话。就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认清形势任务,以新发展理念主动跟进新要求。要实现发展目标,必须依靠思想、制度和路径来落实、体现和推进。重点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深化综合改革。通过制度建设和运行规则建设,处理好决策、管理、学术和监督四权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二要加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努力将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专业建成“一流专业”。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本科生教育为基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学分制、课程教学和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推进培养机制改革,完善教育培养体系。

二、强化战略管理,坚决夯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要从深入学习、突出重点、强化监督三方面抓好落实工作。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各位代表要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本次教代会的精神,统一思想,更新观念,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根据学校总体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学院实施规划和部门分项规划,编制具体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对规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指导,创造条件,及时解决,保证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三、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积极推进民主管理。要根据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进一步深化对教职工代表大会重要性的认识,继续支持和加强教代会建设,不断推进民主办学、依法治校。其中,要做到切实支持教代会依法履行职权,发挥教代会在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中的作用,抓好二级教代会建设,切实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

四、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学校工作上台阶。良好作风是抓好落实的重要保证。全体师生人人都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素,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需要全校上下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降服“拦路虎”,推动学校进一步向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新高度迈进。在工作中必须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保持追赶超越的锐气和勇气,树立高度自觉的责任意识。

   杨书记强调,学校三届三次“双代会”的召开,为我们强化内涵建设、争创一流目标吹响了号角,让我们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宏伟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