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召开2016年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6-03-07点击量:
 

3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6年工作会,安排部署本年度党政工作。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正教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贾崇吉主持。

会上,胡健院长简要总结了寒假期间学校各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明确了2016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强化制度保障为支撑,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党的领导为坚强保证,围绕省委省政府“四个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他强调指出,2016年学校要在国家总体规划和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指引下,牢牢把握提高教育质量的六个重点任务。一是强化战略规划引领,制定实施“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分类、分级制定和落实年度实施方案;二是制定和落实第四轮全员岗位聘用工作方案;三是围绕“更名大学”工作,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四是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实施“科研创新团队”、“教学示范团队”试点建设;五是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构建覆盖全过程的教学质量评估体系,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六是完善长安校区功能。

接下来,胡院长从八个方面对2016年党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内涵建设;三是要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围绕“更名大学”工作,提升学科发展水平;五是要加强引进和培养,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六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七是要加大开放办学进程,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八是要积极关注校园民生,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胡院长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任重而道远。希望全校师生上下同心,锐意进取,严格按照学校党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