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召开2015年度学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3-17点击量:
 

316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5年学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杨涛、院长胡健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贾崇吉主持会议。在校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正教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健院长通报了学校寒假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整体情况,并部署了学校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他指出, 2015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加强内涵建设,注重特色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科研、管理“三个创新”,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2015年学校党政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科学编制“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制定第四轮全员岗位聘用工作方案及职工收入改革方案;贯彻落实中、省党政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做好新一轮处科级干部聘任工作;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就如何开展2015年党政工作,胡院长从九个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二是要总结回顾学校“十二五”工作,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三是要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优势;四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增强行业服务能力;六是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七是要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推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八是要丰富国际交流与合作形式,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内涵;九是要推进内部治理体制改革,提高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

胡健院长强调,2015年是“十二五”与“十三五”的承接之年,“十二五”未完成的任务还需同志们快马加鞭,“十三五”要谱写的蓝图还需同志们精心绘制。新年伊始,任重道远,希望同志们继续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财精神,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

杨涛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对2015年学校工作谈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以总结“十二五”、规划“十三五”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信心。要总结“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要了解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了解全国财经类高校办学状况,明确我校在同类高校中的位置。同时,还要了解政府、主管部门及社会行业、企业对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需求,建立合作共赢的良好关系;要汇集广大教职工智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齐心协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特别是来陕视察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要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促进规范管理;要做好对中层干部的任期考核和选拔,形成用好干部的导向;要抓好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承诺制和问责制,抓好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要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要认真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稳妥有序推进学校用人制度、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分配制度、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改革。

四是要紧抓安全稳定不放松,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要认真细致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要突出抓好食堂管理,做好疾病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校园网络建设与管理。

最后,杨涛书记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全校形成一股奋发向上的发展势头,鼓足干劲,奋勇拼搏,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