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开展“保护绿色 西财在行动”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17点击量:
 

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我校在长安校区一号教学楼南侧开展了“保护绿色西财在行动”植树活动。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负责人,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及青年志愿者9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午12时,植树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环保签名仪式,服务组的同学们向前来参加植树活动的老师同学讲解植树节的来历与意义,并邀请他们在印有“保护绿色西财在行动”的环保长卷上签名,以呼吁大家一起携手,共同参与共同行动,做环保达人。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热火朝天的挥锹挖土植树,干劲十足。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挖树坑,有的放苗,有的培土,有的提桶浇水,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共植下樱花500余棵,为校园增添了一片新绿。校党委书记杨涛一边植树一边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希望大家今后积极主动参加植树活动,为绿化环境、提升生活品质、共建绿色美好校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大学生学雷锋活动的具体实践,是我校大学生合作精神养成教育的实践载体,对美化校园环境,陶冶师生情操有着重要意义。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校“青春雷锋与我同行”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内涵,营造了全校师生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推动了校园绿化美化建设,对于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校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