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张泰青副司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4-05-08点击量:
 

55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张泰青副司长、统计处处长李燕丽、统计处干部刘洋,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高晶华,发展规划处处长叶军、副处长胡海宁、副调研员李万虎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人员培训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杨学义,院长胡健,副院长周作斌、薛小荣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杨书记主持。

杨书记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致欢迎辞。首先,他向张泰青副司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关心、指导学校工作的教育厅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其次,回顾了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学校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的支持下成立了首批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人员培训基地(西安)。两年间,基地举办了16期培训班,培训学员两千余名,对提高学校服务社会能力,扩大办学影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杨书记还就学校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作了简要介绍。

胡院长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他就学校概况、办学成就、统计学学科发展现状、培训基地工作情况和西安财经学院“更名大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全校师生正以“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宏伟蓝图为目标,围绕“更名大学”和“审核评估”两大战役,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推进“两个转型”(办学类型定位由教学型转变为教学研究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由应用型转变为应用创新型),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努力奋斗!希望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及陕西省教育厅给予西安财经学院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在汇报过程中,张泰青副司长对学校统计学科发展水平、财务收支状况、科研经费、培训基地下一步设想和“更名大学”工作等重点问题表示关心,并做了详细询问。

张泰青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座谈、听汇报,对西安财经学院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学校目前面临的收支状况和债务压力表示关切和理解。学校在面临重重困难的情况下,取得如此发展成绩,实属不易。张泰青副司长强调,一所大学的办学水平主要体现在师资水平和校友影响两大块。因此,提高办学水平的核心任务是要深化人事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杰出的、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

张泰青副司长表示,建设一个集培训、科研、咨询、服务职能于一体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对汇集整合更多优秀统计研究专家与优势科研资源,承担更多、更高层次的教育统计科研任务,为教育部分析解决教育事业统计中存在的重大理论、实践等问题提供科学可行的决策咨询与服务,对更好地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