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学校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5点击量:

 

221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优秀)单位和个人,谋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正教授、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2018年度考核优秀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凌喜春主持。        

方明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讲话,对学校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  方明指出,2018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站上了新的、更高的发展建设平台。一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两个一流”建设目标和“追赶超越”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更名大学成功,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重点工作成果突出;本科教学改革持续深化;科学研究成绩突出;人才工作有序推进;学生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其他各项教育事业取得新成绩。    方明强调,2019年是学校更名大学的第一年,是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一年。他从七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人才引培工作,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三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四要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建设新型高端智库;五要加快开放办学进程,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六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七要以更名大学为契机,健全内部治理体系。   

大会对2018年度考核14个优秀单位、42名处科级干部以及落实“三项机制”评优评先争先进位最佳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宣读了表彰决定。到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杨涛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讲话,对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对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新一年学校党政工作如何扎实完成目标任务提出要求。  杨涛指出,我校在2018年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省决策部署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创新;立德树人水平进一步提升。   

杨涛强调,2019年是学校进入新平台的起步之年,我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开展宣传学习和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统一战线、离退休及群团工作。   

会上,杨涛着重对落实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提出几点要求:他说,新时代、新平台、新目标要有新形象、新作为,各部门及管理部门、教职员工一要目标更高、更清晰,体现追赶超越的要求,要围绕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总体目标,细化措施,一步一个脚印的抓好落实;二要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把立德树人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及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三要下定决心,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继续发挥红烛精神,做好学生发展的引路人;四要把“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要求落到实处,继续深入开展学科专业扎根活动,要瞄准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之需,结合自己的传统优势和发展方向,找准服务定位;五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形成激发活力创新的体制机制;六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学校新年工作的落实,要靠广大党员干部改革创新、艰苦奋斗,要靠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奋发向上,向新的目标继续努力加速前行。   

凌喜春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传达杨涛书记和方明校长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和个人的实际,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力争在新时期、新起点上大有作为,奋力书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