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18-06-27点击量: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号召,切实选拔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省级比赛,

623日,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李萍主持。  

阎东明副书记致开幕辞。他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此次大赛能进一步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推进我校教育改革,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从而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   

本次大赛共有80个项目经由各二级学院推荐进入校级初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22个优秀项目入围校级现场比赛,其中创意组项目18项,初创组项目1项、成长组项目1项、就业型创业组项目2项。参赛项目涉及行业广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赛团队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实现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紧密融合,提出了新颖的发展生态,充分体现了我校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和青春风采。  

 在当天的比赛中,各个团队通过PPT展示、视频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陈述了各自的项目内容,展现了参赛团队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意气风发的斗志。专家评委们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对参赛团队进行了高水平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经过激烈角逐, “互联网+‘艺纸长安’纸艺工作室原创纸艺”等3个项目获得金奖,“‘剪渐’视频剪辑”等7个项目获得银奖,“多维农产品信息咨询公司”等12个项目获得铜奖,文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后,选手还与专家评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对接,进一步加强了联系与沟通,以促进项目的打磨与孵化以及创新创业的发展。      

下午大赛圆满结束。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院长李萍,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李萍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崇尚科学的创新精神、敢为人先的创业意识和求真务实的创新创业能力,反映出我校大学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深入思考。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真才实学,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引领创业风尚,谱写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