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届)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社会经济统计分会年会暨第14届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年会

发布日期:2020-11-05点击量:

1030112日,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社会经济统计分会、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主办,我校和西安统计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第一届)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社会经济统计分会年会暨第14届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年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统计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1031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开幕式,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数字孪生体时代统计方法与应用探索”。校党委书记杨涛、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社会经济统计分会会长李金昌教授、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会长罗良清教授分别致辞,校长方明主持开幕式。

杨涛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以及学校和学科发展现状。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提供了与国内统计学顶尖学者进行近距离交流的平台,使我们有机会同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当前领域重要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为统计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对提高和宣传我校声誉有着重要的意义。最后,他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李金昌教授、罗良清教授分别感谢我校在本次大会筹备中付出的努力,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统计教育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成绩。两位会长分别回顾了学会近5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学会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阐释。

江西财经大学邱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吴喜之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蒋萍教授、河南大学肖红叶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经济测度遭遇‘系统外部冲击’的颠覆性风险”“数据科学的思维方法”“国民经济核算课程体系初探”“数据技术的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

浙江工商大学徐霭婷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平卫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吕光明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阮敬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王勇副教授、暨南大学陈光慧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丹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唐晓彬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王健副教授、西安财经大学张维群教授等10位学者围绕统计学发展理论、大数据应用、扶贫成效及贫困测度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